得了“假期综合征”?城管罚你没商量!

2019年10月08日 21:02:49 | 作者:李琥 沈鲁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c85d4f3ca62342c25331d 20126936 2019-10-08 21:02:49 /a/20191008/5d9c85d4f3ca62342c25331d.shtml

  国庆长假结束,不少人还沉浸在假期的轻松欢乐中,工作提不起精神,就连新区的某个工地也犯了“假期综合征”,导致出入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被新区总队执法人员巡查中依法查扣。

  今天(10月8日)上午,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支队的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侨谊路有明显的带泥车辙,地上还散落着泥土。

  执法人员顺着痕迹找到附近某处施工工地,工地出入口已经凝固的泥浆甚是显眼。通过调取现场监控,执法人员将目标锁定在一辆红色重型货车上,监控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该车在出入工地时并无停留,且所过之处泥迹明显。正当执法人员准备踏进工地进一步取证时,嫌疑货车轰隆隆又开进了工地,执法人员随即将其拦下并联系工地负责人。

  面对监控中自己的货车“轮过印留”,司机坦言是因为国庆假期刚过,上班还不在状态,本想偷个懒,所以在出入工地时未按要求冲洗车辆,没想到城管这么快就来了。

  执法人员对涉事司机的侥幸心理和工地负责人疏于监管的情况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责令工地立即清除地面泥土,恢复道路本色,并依法暂扣涉事车辆,工地也将为自己的“假期综合征”而面临500至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工地负责人表示接受,并承诺将加强自查自纠,杜绝此类违规行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