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江河湖海 走遍水韵江苏” 江苏重阳节万人亲水徒步开走(视频)

2019年10月07日 16:53:06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6ae2f9fa40476ab9499d289d1935fe 20115256 2019-10-07 16:53:06 /a/20191007/666ae2f9fa40476ab9499d289d1935fe.shtml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在丹桂飘香的十月,又逢九月九日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呼吁全社会践行爱老助老的共同责任,宣传江苏省水韵特色旅游概念,今天上午,由江苏省文化与旅游厅指导,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中心站管理部主办,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公益支持的“走遍水韵江苏,大美江河湖海”大型重阳亲水徒步走活动在江苏十三个地市全面展开。

  早上八点,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前,阿姨们打开装备包在南京八卦洲起点检录。今天也是八卦洲的农民丰收节,阿姨装备包里的物品好丰富,隆力奇花露水、润肤乳5件套,还有当地特产山芋和百合,和农民一起品尝丰收的喜悦。

  早上九点,江苏省13个地市一起发令,南京八卦洲1200人沿着陌上花渡最美赛道一起出发。

  江苏苏州

  从苏州工业园区文化艺术中心,到东方之门,全长近5公里,途经金鸡湖步道今年进入“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今年是苏州工业园区成立25周年,400位徒步爱好者一起感受苏州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江苏无锡

  宜兴市湖㳇镇阳羡湖500人看茶海风光,赏美景秋色,这里是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江苏常州

  300多位徒步爱好者在常州西太湖花博园出发。常州定制了一个直径0.9米的超大重阳糕,江苏道德模范余美芳吹响重阳徒步的号角,徒步途中,一对相伴34年的老夫妻重阳圆梦拍下珍贵的“婚纱照”。

  江苏镇江

  镇江会场从茅山湖畔一飞行营地出发,徒步前往茅山湖原滩。400多名健身爱好者走出了阿拉伯数字9的形状,寓意九九重阳。

  江苏南通

  来自南通崇川区的300名群众齐聚在中创区紫琅公园,在重阳节这天一同探寻“新城之貌”。这里也是2019森旅节开幕式的主会场。

  江苏泰州

  泰州市天德湖公园是第六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水韵绿城 印象苏中”的主题公园,50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带上父母、家人,一起参与活动。

  江苏扬州

  扬州走湖活动的参与者来自全市的8支志愿者代表队和邗江区的健身爱好者队伍,超过500人徒步明月湖公园。

  江苏盐城

  盐城站的举办地点在盐南高新区,沿着欧风花街、聚龙湖徒步一周,全程三公里。

  江苏淮安

  淮安方队从洪泽湖古堰景区渔人湾出发,300人打出“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的标语。

    江苏宿迁

  宿迁三台山当地气温只有11度,500名徒步爱好者热情满满结队而行,穿过森林、花海、湖畔,完成了5公里的亲水徒步走活动。

  江苏徐州

  徐州分会场在美丽的大龙湖,千人健走,百人服务,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号召更多市民关注、关心、关爱老人。

  江苏连云港

  连云港站就安排在海州区锦屏山森林公园。9座独立山体、36座大小山峰,钟灵毓秀。大大小小13个水库塘坝。参加徒步活动的500位市民在徒步的同时也欣赏金秋的湖光山色。

  南京站的终点有一个非常珍贵的合影,一个大家庭24人参加今天的活动,每个人都带着奖牌,大美江河湖海 走遍水韵江苏,我们来听南京大家庭的祝福:九九重阳,阖家安康。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