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常州地铁的第一个黄金周 客流突破120万人次

2019年10月07日 16:58:18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4450836e884498843893f8e26766c2 20115295 2019-10-07 16:58:18 /a/20191007/154450836e884498843893f8e26766c2.shtml

  今年国庆长假,刚刚开通的常州地铁1号线“红小梦”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常州地铁客流屡创新高,截至10月7日15:00,国庆黄金周期间常州地铁1号线累计客流已突破12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是10月2日的24.3万人次。在大客流的背后是常州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黄金周依然在岗,用坚守表达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用真诚陪伴出行的每一位乘客。

  许臣臣:唯一不穿工装的站长

  在常州地铁1号线茶山站总能看到这样一位工作人员,她虽然没有穿工装,却风风火火,拿着对讲机,出现在站台、进站闸机、出入口、自动售检票机旁,对车站各个情况进行全面的查看,走遍站内的每一个角落。她是怀孕7个多月的茶山站区域站长许臣臣,也是全线唯一不穿工装的站长。为了迎接国庆大客流,她依然坚守在车站的第一线。

  茶山站是常州地铁1号线的重点车站之一,因为地面连接轨道交通1号线的控制中心,也经常有一些重要的活动和接待任务,她总是细致周到安排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点位,检查每一处细节,确保每一次活动都圆满完成。

  面对日常的车站管理,她不仅是“当家人”,也是“细节控”,经常开讨论会、交流经验,不管是管理还是服务,都要求精益求精,在她的带领和感染下,茶山站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对工作她从不含糊,面对乘客,她总是微笑着,真诚而温暖,真挚而亲切,服务好每一位进出站的乘客。

  爱心接力:传递细致与贴心

  国庆假期气候舒适,常州地铁1号线迎来了一些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的因为腿脚不便,只能通过轮椅出行;有的因为年龄原因,需要家人的陪同和搀扶。地铁人热情的帮助,温暖了他们的内心,写下充满真情的和谐旋律。

  在文化宫站,一名60多岁的老奶奶,左右张望,不知所措。车站工作人员询问才得知,她刚从市一医院出院,但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也没有家人陪同。车站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帮忙拿着行李物品,搀扶老奶奶前往站台乘车,并通知目的地南夏墅站安排人员在站台对应位置接应,护送老奶奶平安出站。

  在环球港站,一名孕妇晕倒了,站务人员连忙准备带着矿泉水、药箱及轮椅赶到现场,与家属一起用轮椅将乘客推至站务室休息,询问家属乘客的身体状况。同时车站也为乘客准备蜂蜜、奶糖等为乘客补充糖分,晕倒乘客休息片刻后可自行起身行走,后由车站人员带领,家属陪同由3号出入口离开,并再三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在清凉寺站,为了帮助80多岁的轮椅老人顺利上下车,站务人员提前询问了目的地,记录下了车号,并通知新天地公园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接站,等到列车进站后,迅速铺好了轮椅踏板,并双手扶稳踏板直至老人安全下车,完成了爱心接力。老人的家人点赞,“常州地铁是常州人的骄傲”。

  “地铁红”传递温暖与感动

  假期前夕,常州地铁各车站纷纷换上“新装”,张贴宣传海报、悬挂五星红旗;站内播放红色爱国背景音乐,到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国庆当天,车站和列车上的PIS屏也同步播出了天安门阅兵场面。从南京来常旅游的乘客小周说,“没想到还能在常州地铁里看到阅兵,感受祖国的日渐强大,心情特别激动。”不少市民都为常州地铁的做法点赞。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为了迎接今年长假,常州地铁安排超过3000人次志愿者在各站点服务。在现场 “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高校志愿者小张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成为地铁志愿者,在为乘客出行提供帮助和解释的过程中,她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服务意识,“常州地铁刚刚开通就遇到了国庆节大客流,我看到了工作人员的敬业和不易,我也一定会多一份耐心,用真诚和微笑做好志愿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