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这些职业的人,假期比平日更忙碌

2019年10月05日 14:04:41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b9ff0f12548279dd0e789cca77f8d 20101601 2019-10-05 14:04:41 /a/20191005/5d0b9ff0f12548279dd0e789cca77f8d.shtml

  国庆长假很多人选择外出游玩,但仍有不少人在坚守岗位,辛勤劳动,默默奉献。

  环卫工人:用汗水扮靓城市

  一座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十一"长假期间,镇江句容的环卫工人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午8点钟,环卫工人朱孝根所在的清洁小组正在忙碌着,从凌晨4点半开始,他们已经在这条路上来回清扫了3个多小时。朱孝根说节假日,他们要比平常更忙,垃圾要比平常多两三桶。

  为了让环境整洁,美观,朱孝根和同伴们就这样一趟又一趟地在路上来回清扫巡查。除了清扫路面,他还要清洗片区的8个垃圾桶,保证垃圾桶干净、整洁。

  高速交警:保障高速通行顺畅

  国庆期间,泰州全市交警全员放弃休息。王永祥是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记者遇到他时,他正在泰州大桥中点处的应急车道上,密切观察桥面往来车辆情况。他告诉记者,近年来,路面轿车增长速度很快,每到节假日,高速都会出现拥堵,给他们的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每到国庆,他和同事们都放弃休息,到路面巡逻。

  这个国庆假期,他已经连续上了36个小时班了。 十一值班,就是少了时间陪伴家里人,节日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挑战,希望自己的付出能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纪念馆讲解员:景区里最美的风景线

  长假期间,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的讲解员们和平常相比更加忙碌。早上8点半,纪念馆开馆不久,90后讲解员丁雅静文就迎来了第一批参观的市民。丁雅静文绘声绘色地讲解周恩来一生的革命历程,整个讲解过程中,她一直面带微笑,言谈举止之间都透露出讲解员的专业和素养。周恩来纪念馆面积比较大,整个讲解下来要花费一个多小时。几场下来,丁雅静文和同事们的嗓子都哑了。

  丁雅静文介绍,假期期间周恩来纪念馆游客比较多,是平时接待量的两到三倍,平均每位讲解员每天要讲两三批,有的时候甚至四批客人。据了解,今年是丁雅静文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个国庆假期,虽然很忙碌很累,但是能够把专业的讲解传递给前来参观的市民,对她来说是件开心的事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句容台 泰州台 淮安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