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你的假期,警察蜀黍们一刻也没闲

2019年10月05日 14:05:05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c79eb7996540bcbaa6773898fa9d8f 20101605 2019-10-05 14:05:05 /a/20191005/edc79eb7996540bcbaa6773898fa9d8f.shtml

  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你是否正享受着悠然的假期?不过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区分局的干警们最近一直都没有歇着,这几天,他们不仅依然在奋战岗位上,而且还破获了不少案件、做了不少工作。

  9月30日凌晨,淮安市淮阴区徐梅村发生一起盗窃案件,嫌疑人通过攀爬入室方式盗窃室内现金十万元。案发后,淮阴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分析比对、便衣抓捕等工作。10月1日上午10点,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日晚,王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与一男子产生纠纷。民警陈虎接警后经了解得知,女子与男子其实原先是夫妻,双方离异后因女儿抚养问题发生纠纷。在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值班室进行调解后,谈了四五个小时仍未达成一致。陈虎见状,悄悄将男子拉到一边,“你到底想不想认回女儿?”这一句话,就让他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男子哽咽着说:“陈警官,你说天下哪个父亲不想自己的女儿?”通过将矛盾调解转为情感引导,最终双方和解,多年未见的父女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10月3日晚上9点多,一对夫妻到淮阴分局果林派出所求助称,14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民警孟明终于确定女孩行踪并与她取得联系,但女孩因琐事怕被家人责骂拒绝回家。随后,孟明又在电话里耐心劝导一个多小时,女孩终于来到派出所与父母回家。

  民警们也是自己家庭的一员,被家人需要着。但他们坚守岗位,只为在你有困难时,随时为你排忧解难、保障平安!辛苦了,人民公安!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周胜男  通讯员/刘国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