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主心骨】林正:我们把爱国的精神传递给子女

2019年10月05日 16:09:57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37265e19744010be4e4c1d0bed9239 20102748 2019-10-05 16:09:57 /a/20191005/4037265e19744010be4e4c1d0bed9239.shtml

  10月7号是重阳节。尊老敬老是重阳节的内涵,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庭中有个老人,就有了主心骨。江苏新闻广播推出重阳系列报道《家有主心骨》,来看老人是如何对家庭起到深远流长的影响。

  “诚实诚恳,尊老谦让。精忠爱国,有为担当”。这就是75岁的老人林正的家训。

  林正和老伴李瑞芳,家住南京市锁五社区。还没到重阳节,女儿就打来电话嘘寒问暖。老两口也不忘叮嘱女儿,关注孙辈的教育。

  别看现在是老伴叮嘱,在女儿年幼时,常常是林正耐心教导。林正说,爱国是他们家训中,分量最重的一条。早在80年代,林正就特意带女儿去北京看天安门。

  这张照片给女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林正也一直小心收藏,现在照片已经微微泛黄。

  林正说:“小孩在那时候上小学,评了三好生要交照片,我们把这个照片,就作为得了三好生照片给登上去了。所以这个小孩对着这张照片,也特别高兴。北京天安门是我们大家心中都向往的一个地方。我们教育小孩从小就要爱国。”

  转眼一代人,女儿的孩子已经到了学龄。老伴李瑞芳感叹,当年女儿有机会出国,但女儿毅然选择了留在国内。“我的思想就是把儿女教育好就是爱国。我们再三跟他们讲,在工资上不要强烈要求;为人也好,做事也好,一定要踏踏实实为国家着想。”

  相册里存放着一张林正已故父亲的照片。林正说,这些家国情怀,都源自于他的父亲的言传身教。“父亲工作在化工厂是硫酸车间,后来父亲气管出血了。一直工作到吐血,他都没有说出来。他的这些作为我们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工作这么勤勤恳恳,他这实际上也是一种爱国的行为。我们把这种精神,也就传递到我们的子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