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收藏纪念币35年 别样方式记录时代发展

2019年10月05日 16:08:42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f9a17150cc4338a7e867fdc7d3bad9 20102720 2019-10-05 16:08:42 /a/20191005/45f9a17150cc4338a7e867fdc7d3bad9.shtml

  58岁的刘晓云家住南通市区江景苑,她收集纪念币已有35个年头。一旦有空,刘晓云就拿出收藏的一百多枚纪念币欣赏,她表示,这些纪念币不仅制作精美,也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

  1984年10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  新中国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币。刘晓云在银行工作,知道这个信息后,当即买下当年发行的三枚纪念币。

  纪念币的作用主要是用于纪念重大节日或杰出人物、名胜古迹、体育赛事等事物的  可流通的法定货币。 从1984年起,只要有纪念币或纪念钞发行,刘晓云都会立即购买,无一漏下。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收集了114枚纪念币和5张纪念钞。

  普通纪念币与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的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同时在市场上流通。刘晓云说,这些纪念币的市场价 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枚1988年发行的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  面值一元的纪念币,现在的市场价已经番了几千倍。

  刘晓云表示,她购买、收藏纪念币并没有投资目的,纯粹只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朋友欣赏。这么多年来,她从未卖出去一枚纪念币。隔段时间拿出纪念币看一下,就像和老朋友见面,心里特别开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