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透了!百亩无花果喜获丰收,果香四溢采摘正当时

2019年10月02日 14:48:3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23e1c4348f432f87c34c888f09ef99 20081389 2019-10-02 14:48:31 /a/20191002/8423e1c4348f432f87c34c888f09ef99.shtml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江苏省宿迁泗阳县卢集镇近百亩无花果已经陆续成熟,一人多高的无花果树上果实累累,鲜嫩香甜的果子惹得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国庆假期,宿迁泗阳卢集镇昊毓家庭农场无花果采摘园里,一颗颗紫红或油绿的无花果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体验无花果采摘乐趣。

  据了解,无花果营养丰富,能净化肠道,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排除致癌物质等,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游客多了,果园的收益自然会增加,农场的负责人葛勇敢开心地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游客很多,无花果园的鲜果采摘要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无花果虽然好吃但保存难,容易烂果,在昊毓家庭农场里,有一台专门的烘干设备,用于加工无花果果脯和果干。这样不仅解决无花果的储存难问题,还增加了无花果的附加值。

  无花果的丰收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还为当地的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正在地里采摘无花果的周翠华告诉记者,自家的土地被承包后,自己每个月在这里打工有近2000元的收入。

  在泗阳像昊毓家庭农场特色农业种植大户还有很多。据了解,近年来,泗阳县持续发展特色农业,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新经济发展,年内创建省星级乡村旅游点、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精品村2个以上。目前,全县拥有休闲农业园区景点100多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每年吸引游客85万人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