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美食:鲜纯可口 胡萝卜缨菜饭挑动你的舌蕾

2019年10月02日 15:00:2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ea71ff99b04e8c8e950cc6967e651a 20081568 2019-10-02 15:00:29 /a/20191002/4bea71ff99b04e8c8e950cc6967e651a.shtml

  对于胡萝卜,每个人都不陌生,但胡萝卜缨就未必人人皆知,有的年轻人甚至见所未见,而胡萝卜缨亦可做成美食更是闻所未闻了,国庆期间,一碗香喷喷的萝卜缨菜饭经过打出的精心烹制,成为市民桌上老少皆宜的美食。

  眼前的一百多亩农田都是扬中市民朱壮英承包的,里面种植了西红柿、茄子、南瓜等各种蔬菜。进入秋季以来,绿油油的萝卜缨唱起了主角,一缕缕向外张开的须状茎叶,像极了古代武士镖枪上的缨须,所以,胡萝卜叶得以缨冠名之荣,这种不起眼的绿叶菜经过特殊的手法烹制之后的萝卜缨菜饭,却是扬中人民饭桌上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头戴一顶草帽,手握一柄弯刀,刀起刀落,美味原料被尽收囊中。用几根胡萝卜洗净刨皮,切成细粒,新鲜的五花肉焯水切丁、适量青豆、花生米、菱米、扁豆备用,起锅烧油,放入各种食材爆炒至香味溢出。

  这时候加入的米饭选取也有讲究,应将大米与糯米混合,这样煮出的米饭软糯香甜,翻炒几下之后就加入今天的主角萝卜缨,在不停的翻炒中间,萝卜缨与米饭紧紧“抱”一起,就这样,美味的萝卜缨菜饭就大功告成了。

  一碗冒着热气的胡萝卜缨菜饭放在你面前,绿油油白花花黄橙橙亮晶晶的,宛如工艺品。夹一筷子放进嘴里,口舌间弥漫的是秋日的成熟和田野的清香,还有隐隐的滑润慰心的鲜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