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 南京市软件谷小学举行开办典礼

2019年09月28日 20:33:40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409370e9ee4aefa498e6b4d71d3c6f 20045630 2019-09-28 20:33:40 /a/20190928/d3409370e9ee4aefa498e6b4d71d3c6f.shtml

  南京市软件谷小学是今年9月新开办的一所公办小学,由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托管。它位于中国(南京)软件谷内,以涵盖双语、科技的“芯课程”为办学特色,因此也被称作“芯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芯小师生全体集结,为这所新生的学校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开办典礼,也用他们的声音为祖国献礼。

  软件谷小学揭牌仪式

  在开办典礼上,学校校长叶梅说,作为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托管的一员,软件谷小学将沿袭南外“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教育理念,以“不同凡响”为校训,以丰富的“芯课程群”为载体,努力打造“芯世界学院”。

  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校长胡虹洋在致辞中说,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向南京市软件谷小学输出管理理念,发挥英语教学的优势,加强与软件谷小学英语教研组的联系,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英语教研活动,定期召开两校管理人员的研讨会,在国际交流、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推动两校互通有无,共同成长,共同推进教育国际化探索。

  在开办典礼的汇演部分,老师带来诗歌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崇敬和赞美之情;成长在“芯世界学院”里快乐的孩子们则带来红歌联唱,《闪闪的红星》、《团结就是力量》、《娃哈哈》、《国旗国旗真美丽》……孩子们用稚嫩而嘹亮的童声,演绎最真切的爱国情感。

  典礼最后,南京师范大学朱曦教授走上学校开设的“百家讲坛”,作题为《为孩子创造自由欢乐的成长空间》的讲座,这堂家庭教育课,包含伦理教育、劳动课程、情感课程、美育课程、财经课程等多个方面,这也是软件谷小学家长学校的第一堂课。软件谷小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希望以专家引领的方式,建立以“校”为本的家校合作关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