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今日欢乐开跑

2019年09月28日 20:24:41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王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47bf66a8f644b38793c985e662ca56 20045541 2019-09-28 20:24:41 /a/20190928/f847bf66a8f644b38793c985e662ca56.shtml

  为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满足广大市民快乐运动、趣味健身的内在需求,今天(9月28日)上午,2019第四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在东方汽车广场拉开帷幕。2500多名参赛选手、10条比赛线路、近70个赛事点标,构成了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早上7时,城市定向赛起点已成为欢乐的海洋,穿着各色比赛服的选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大家挥舞着国旗,纷纷拍照留念。在音乐声中,一面超大的五星红旗缓缓展开,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这面五星红旗长30米,宽20米,面积600平方米,有55公斤重。”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跑出精气神,庆祝国庆。参赛选手钱建军是盐城军歌嘹亮艺术团的团长,他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8点半,随着总裁判的一声令下,10条线路的选手纷纷用手机扫码领任务,快速地向着第一个任务点进发。据了解,坐标城市定向赛是一项在城市中穿梭,寻找预设目标,完成指定任务,从而到达目的地的体育赛事。与单纯的跑步运动不同,城市定向赛,充满未知、乐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点标任务中都融入了红色文化元素,比如128个以烈士命名的镇村的、有关盐城大铜马的、有关新四军纪念馆的等等。“潘黄是以哪两位烈士的姓名命名的?”在潘黄街道点标,这道题目难住了8号线的部分小参赛队员,机灵的队员们立马掏出手机百度,输入正确的答案“潘克、黄炜”之后,手机上终于显示闯关成功。

  在盐城科技馆点标位置,跟随妈妈一起参赛的大丰区幸福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朱麒恩非常兴奋,他说,平时自己很想出来玩,但是因为学习任务重,父母也都要上班,出门的机会并不多,前一天妈妈才告诉他要带他到市区来参加城市坐标定向赛,自己感到非常开心。“不仅可以玩,还能通过参加比赛,认识我们盐城市的一些地标,然后参加各个点上的游戏,学到一些以前不懂的知识。”

  中午11点18分,有几名选手率先到达终点,完成了比赛,兴奋之情洋溢在每个队员的脸上。“城市定向赛作为一项大型全民健身运动,是一场人与城市的沟通交流,市民在赛事中享受年轻、快乐,在奔跑中感受城市的变化发展。”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在现场表示,城市定向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了,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爱,体育局也想通过马拉松、城市定向赛等运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丰富人们的生活,促进盐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升城市的魅力,让所有的人体会到城市的发展所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王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