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真招!127名一线计量检定人员同台竞赛比技艺

2019年09月28日 16:32:43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a737781e044aa4b929a3bf53422b35 20042950 2019-09-28 16:32:43 /a/20190928/66a737781e044aa4b929a3bf53422b35.shtml

  今天(9月28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在南京开幕,127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线计量检定人员,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了今天的总决赛,现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技艺大比拼。

  上午9点30分,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比赛包括压力表计量检定和顶焦度计量检定两个项目,考试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

  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长度所所长刘辉介绍:“顶焦度计量检定项目主要考核检定员对规程的理解,比如我们眼镜店用的这些计量设备用得准不准,我们是要对它进行测量的。你测量的水平如何,直接影响到眼镜店的使用,我们的学生、近视患者眼镜用得好不好,仪器准确度对他们影响很大。”

  顶焦度计量检定项目包括焦度计和镜片箱两项内容,比赛共计25分钟。参赛选手赵文告诉记者:“焦度计是给我们标准镜片来检焦度计,镜片箱相当于给我们三个镜片让我们来检镜片。今天的表现总体就是正常发挥吧,前面焦度计的时间正好,镜片箱的时间比较赶,有点来不及。”

  压力表计量检定主要考核检定规程、仪器调试等内容。压力表作为计量器具,主要用于工业过程控制、工业安全防护、热力管网、油气输送等方面,压力表显示是否准确,对设备、设施的运行至关重要。

  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所所长张强介绍,如果压力表一旦失准有可能发生锅炉爆炸,管道泄漏等等 ,会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做这种技能竞赛,也是为了让我们的检定人员提高素质、提高技能。

  比赛结果将于明天对外公布,每个比赛项目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获得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别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和"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