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道路、出行方式是啥样?这群中小学生们一起开脑洞!

2019年09月27日 17:01:20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10bf28c87641d4ae2082b33ec2fa26 20033568 2019-09-27 17:01:20 /a/20190927/9610bf28c87641d4ae2082b33ec2fa26.shtml

  孩子们眼中,未来的道路、出行的方式是什么样的?9月27日下午,“童绘交通”江苏省中小学生绘画作文大赛在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启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童绘交通”活动将与全省中小学生一起走进江苏交通建设的现场。

  “几十年前,从南京到北京,绿皮火车要开两天一夜,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儿时的记忆。而现在的孩子们乘坐的高铁,南京到北京只要4小时。”在启动仪式上,芳草园小学校长高丛林对学生们深情回忆起自己的年少时光。

  如今,江苏全省高速公路接近5000公里,实现千里江苏一日还;过江通道达到14座;明年高铁动车贯通13个设区市; 9大机场布局规划全面落地,国内外航线不断拓展,航空出行越来越方便快捷……在江苏,有中国人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有全中国第一条专供汽车行驶的一级公路——宁六一级公路;有全国最密集的高等级公路网络;还有全国“最有诗意”的公路——绿野仙踪……在芳草园小学,这些也都成为孩子们笔下绘画的对象,他们画公路、画桥梁、画飞机,画出未来的梦想。

  芳草园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的情景剧《童眼看交通》,学生们化身小丹顶鹤,飞上了江苏的天空,亲眼见证江苏大地阡陌纵横、高铁呼啸。

  据了解,此次大赛设绘画和作文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设小学生组、初中生组两个组别。参赛作品要求紧扣“童绘交通”主题,围绕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和城乡公共交通的发展变化,以及身边的交通人、交通事,从学生视角,叙述交通故事,描绘交通成就,展现交通形象,畅想交通未来。作品征集将于10月底结束。大赛最终将由专家组开展评审,优秀作品还将进行公开展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