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8000多名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视频)

2019年09月27日 17:17:2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685676e93d466db9abb7bfbd3a4ccc 20033825 2019-09-27 17:17:24 /a/20190927/74685676e93d466db9abb7bfbd3a4ccc.shtml

  为期两天的“南京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运动会今天(9月27号)开幕,五所学校,161个班级,8000名学生在五位校长的带领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生们高举的双手中传递。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方阵表演主题是“多彩非遗,韵动人生”,各校以年级为单位,以16个非遗项目为主题展开表演。第九初级中学的西安鼓乐、绒花和龙泉青瓷主题,弘光中学的榫卯、书法和云锦主题,人民中学的皮影、脸谱、活字印刷和昆曲主题,第五十四初级中学的篆刻、剪纸、金陵折扇主题以及第九中学的朝鲜族农乐舞、木偶戏、端午习俗主题,共同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也是九中集团校成立以来,首次五校共同举办运动会。南京九中教育集团理事长、九中校长张恒柱说,选择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点,让学生创造来体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祖国去奋斗努力。

  要说最激动就是在校长们的带领下,8000多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五十四中初一学生陈诺说,五所学校在一起唱歌感觉热血沸腾。“我觉得要好好学习,用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情就是爱国。” 

  为了让学生们都动起来,校方也是铆足了劲。除了规定项目外,校方增加了集体项目,比如迎面接力,跳绳等。

  据了解,南京第九中学创建于1925年,前身是上海震旦大学预科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日常教学中也营造了体育氛围。 校长张恒柱说,今年教师节,玄武区教育局正式对外发布成立几大教育集团,并给每个集团100万发展资金。“我们就把这100万的资金用在集团各种各样活动建设上,比如运动会,后面还有丰富的教学活动的开展,增加各个学校内涵方面的建设。包括集团文化,通过这个让每个学校的文化建设也有统一的内涵,更好促进集团校的建设和每一个学校的发展。”

  校方表示,除了体育的融合,集团校也将逐步统一标识、统一文化,并在课程上有更多的融合互动,放大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