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诞生70周年 南京这所中学这样为她庆生!

2019年09月27日 15:25:1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a4566b245647678093ba96bc51e6c5 20032051 2019-09-27 15:25:15 /a/20190927/8fa4566b245647678093ba96bc51e6c5.shtml

  1949年9月2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诞生,它的设计者曾联松曾就读于江苏省立南京中学,就是现在的南京市宁海中学。七十年后的今天(9月27日),曾联松的母校宁海中学举行了“做坚定的国旗守护者”主题活动,活动中以曾联松名字命名的宁海中学“国旗护卫队”也首次亮相。

  (南京市宁海中学校长徒香福致辞)

  活动开始,宁海中学“曾联松国旗护卫队”首次亮相,以饱满的激情和庄重的姿容,举行了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

  曾联松是宁海中学1936届校友,从中学时代起他就有着很高的爱国热情。1949年7月,曾联松在报纸上看到新中国国旗图案征稿启事,便夜以继日地投入到国旗的设计当中,最终他设计的五星红旗图案被采用,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现场,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曾联松创作的《七律•咏五星红旗》,重温了当年新中国成立时中国人民的喜庆和自豪。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第八任班长赵新风给“曾联松国旗护卫队”授队旗)

  随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第八任班长赵新风给南京市宁海中学“曾联松国旗护卫队”授队旗,宁海中学曾联松国旗护卫队现场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赵新风表示,一个伟大的民族,需要一种仪式来诠释自己的尊严与神圣,一个伟大的国家,更需要一种仪式来表达自己的挚爱与祝福,相信曾联松先生留下的这笔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伴随着五星红旗,在这里薪火相传:“它是我们人民的旗、革命的旗、胜利的旗,更是我们国家的标志象征,需要我们从情感、从礼仪、从法规、从信仰等各个角度来理解我们的国旗,这样我们的人格才能更加完美,我们的民族性才能更加挺拔,这样才能支撑我们在新时代为五星红旗、为伟大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宋如芬女士为大家讲述当年父亲宋树信与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

  高一学生朱雯清表示:“国旗护卫队在宣誓的时候,就被他们感染了。听了宋如芬女士介绍他父亲与国旗的故事,就感觉新中国第一面国旗是如此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守护国旗尊严的决心。”

  高二学生张驭喆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包括我刚刚在台上朗读,深深地感受到在国旗里蕴含的令人心潮澎湃的力量,因为它是我们的信仰,引领着我们奋发图强,向着更好的生活迈进。”

  (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龙翔主任为曾联松先生雕塑揭幕)

  活动中还举行了曾联松先生雕塑揭幕仪式。许多学生家长也在现场一同参与了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对于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很有帮助。家长田先生表示:“今天我们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很有意义,而且我作为家长能看到孩子在其中以他的形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爱,我觉得更有意义。在今天的活动之后,我想我们要把国旗的精神带回家,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刘阳 庞红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