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老年垂钓爱好者徜徉生态地 “钓”出幸福来

2019年09月24日 15:33:2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2ef563cf444d9ebd13f5366d41ffc3 19995088 2019-09-24 15:33:24 /a/20190924/3e2ef563cf444d9ebd13f5366d41ffc3.shtml

  徜徉生态地,“钓”出幸福来。借着国庆长假前的好天气,昨天(9月23日)下午,扬中市老年钓鱼协会组织百名垂钓爱好者相聚沿江生态渔场,共同挥竿上阵,一起感受钓鱼带来的无穷乐趣。

  这批垂钓爱好者年龄都在60岁、70岁左右,不要看他们上了一定年纪,但从大家下车后的走路和神情就可看得出,每个人身体都很硬朗,袋装钓鱼装备背在身上一点都不吃力。

  来到这片天然水塘,各位钓友分头挑选垂钓区域。抛食、上饵料、下竿,每位钓鱼爱好者动作娴熟和流畅。置身长江水域旁,徜徉蓝天白云下,来到这个钓鱼地点,老年钓友们都期待满满。很快,不少钓友们就开始有所斩获,钓竿此起彼落间,一条条鲫鱼、鳊鱼陆续起水。这其中,最让人称奇的是这一竿了。你看,眼前这个钓竿已经弯成一个弓形状,可水中鱼就是不肯露脸。钓友没办法,只能暗中较劲,与钩上鱼打起持久战。十来分钟后,这条大青鱼终于捞上岸,到秤上一称,好家伙,16斤7两重。

  根据协会此次活动组织要求,各参与垂钓者要在规定时间内比一比,看谁钓的鱼最大、最多。不少老年垂钓爱好者表示,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再加上现在钓鱼设备越来越先进,他们最看中的并不是能钓多少,重要的是有机会走到户外,感受家乡70年巨变。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