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七旬老人凌晨偷跑出养老院迷路 民警客串“三轮车代驾”徒步推行1公里

2019年09月24日 15:57: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29b6e4b7334493bf49550661e9d2c0 19995525 2019-09-24 15:57:14 /a/20190924/4029b6e4b7334493bf49550661e9d2c0.shtml

  9月24日凌晨1点多,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泗阳县花园口一酒店门口,一名老人推着三轮车四处徘徊,好像迷了路。接警后,众兴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刻赶往现场救助。

  在与老人交谈时,民警发现,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太清晰,因此无法查询到其姓名和家庭住址。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夜色中透着寒气,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万泽军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做进一步调查。而就在此时,另外一名出警的队员认出了这位“老熟人”。

  原来这名老人经常走失,就住在附近的一所老年公寓。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两位热心民警随后主动客串起了“三轮车代驾”,徒步推行1公里,一路护送老人。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76岁,当天白天在养老院待得闷得慌,晚上便独自一人骑三轮车偷跑出来溜达,不曾想竟找不到回去的路。民警也再三叮嘱养老院的管理人员,平时一定要照看好养老院的老人,尤其是夜间要多加看护,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