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网络安全形势啥样?这场发布会告诉你

2019年09月20日 16:28:01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f5fdd518244145a68db09884980a2b 19955627 2019-09-20 16:28:01 /a/20190920/c4f5fdd518244145a68db09884980a2b.shtml

  被攻击次数3.38亿次、涉及IP地址12676个、企事业单位219家……今天(9月20日)下午,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镇江市网络安全形势。虽然镇江全市基础网络运行总体平稳,互联网骨干网各项检测指标正常,但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仍较明显,今年1-8月份镇江共发生主机感染僵尸木马蠕虫、网站遭受攻击等各类安全事件340起。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翟胜勇介绍,他们在检查中,发现有些单位仍存在安全防范意识淡薄,重发展、轻安全,重应用、轻保护的现象普遍存在:“我们在检查中就发现,党政机关中约有30%的网站,企事业单位中约有65%的网站没有进行等级保护定级备案,80%的网站没有按期开展等级测评和渗透性技术检测。近两年来发生过医院、政府某部门遭受勒索病毒事件,导致系统不能使用。这些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影响面都很广,性质都很严重。”

  翟胜勇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建立网络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定期升级病毒库并查杀病毒,定期修订安全产品和服务器的安全策略,定期查看服务器和安全产品的日志记录,落实日志记录留存6个月的要求,并做好相应记录留档备查;各单位要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扫描,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制定方案进行整改,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本单位网络运营与管理安全可靠。”

  除了单位要重视网络安全,普通民众同样需要注意网络安全防护。翟胜勇告诉记者,个人主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密码管理。密码设置要复杂,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问题。二是手机使用。我们下载手机应用的时候要去官方网站或者官方应用市场下载。三是上网问题。不要随意点击微信或者QQ分享的链接。此外要文明上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传播谣言。”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钱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