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可赏月晚上可摘星 入秋好天气周末却被台风“插足”

2019年09月20日 16:40:24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a4197bb3794e9aac787a901b481fb6 19955748 2019-09-20 16:40:24 /a/20190920/63a4197bb3794e9aac787a901b481fb6.shtml

  最近刷朋友圈可以看到不少类似的感叹,白天抬头45度仰望天空,万里无云;晚上抬头45度仰望星空,手可摘星。不得不说,中秋小长假后的天气非常好,秋风带来了阵阵清凉,天公也持续作美,不过您可别高兴得太早,这个周末,台风又要来了。

  连日来,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天气稳定,蓝天白云,北风呼呼地吹着,让人提前感受到了秋意。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抱怨,早晚温差大,如何选择穿搭出门实在太难。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8日开始的一轮冷空气将自北向南贯穿我国大部地区,我省多地气温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而我省早晚的温差都在10度左右。

  由于连日的好天气,加上入秋后,没有南方的水汽输送,从地面到高空的湿度都比较小,所以空气格外通透,也让很多人感叹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正因如此,不少市民都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初秋的美景,比如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在白天拍下的硕大月亮。市民小周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最近几天的晚上,她都用镜头记录下了如梦似幻的“星轨”。

  小周说,拍摄星轨并不需要什么高端的设备,如果手机或者相机有曝光20秒以上的功能,带一个三脚架,拍三十分钟以上,就能够出现星轨。

  不过,这好天气还没持续多久,本周末,又有台风要光临我省了,这次的台风也是来势汹汹,并将会从21号夜里开始对我省造成影响。

  据介绍,我省的东部地区,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雨的天气。但是在东南部,像南通,有可能会出现局部的大雨天气,另外这次风的影响会比较明显,在北上的过程中,我省的陆上都会有5到7级的大风天气,像东部沿海一带,盐城、南通以及连云港的风力可能会略大一些,达到8级左右,沿海海面可能还会更大一些。

  幸运的是,台风下周就会离开,而预计下周我省的天气良好,气温也趋于稳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