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互联网创业精英为了同一个目标齐聚石塘互联网小镇!

2019年09月20日 19:05:5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b3fd93864c4116aee7e37105b7e43a 19957775 2019-09-20 19:05:57 /a/20190920/73b3fd93864c4116aee7e37105b7e43a.shtml

  今天(9月20号),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宁区石塘互联网小镇成功举行。

  2个团队组和7个企业组项目在全体评委的认真考核和严格评审下,在舞台上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产生了本届大赛最终结果,特等奖为基于NILM技术的消防安全预警系统(深蓝科技)。一等奖包括基于机器视觉灵巧机械手的智能抓取系统(苏州钧舵机器人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配网状态监测系统(苏州银蕨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高度自动驾驶系统(知行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近1200个项目报名参赛,34天内在全国15个城市举办了33场巡回路演,在全国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巡回路演期间,183位评委对心仪的项目发出了337张投资邀请函,以赛促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

  此外,本次总决赛邀请到了知名高校校长、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到现场担任总决赛主评审。还特别组建了投资机构观察团、高校观察团,以及由苏宁集团、千米网、51订货网、汇通达等省内多家知名企业组成的产业观察团。由以上共40位业界各领域资深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集体评审。通过赛制不断优化,更加突出赛培并举、产研融合的目标。现场还举行了参赛项目落户签约仪式,本届“i创杯”大赛共有4个项目落地苏州工业园区,6个项目落地江宁区园区街道,以赛促产成效进一步凸显。

  五年来,“i创杯”已成为江苏省内明星双创赛事,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大赛之一。五年来,累计吸引5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立足江苏、面向全国,“i创杯”不断发动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力量及资源,为江苏乃至各地互联网产业发展储备力量,已成为企业成长的新摇篮、投融资对接的新平台、地方招才引智的新路径、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以及互联网创服机构的练兵场。

  决赛期间,创客精英和业界大咖齐聚南京创新创业高地江宁区,通过决赛特训营、投融资对接会,创客音乐节、“i创杯”五年成果展等多项活动切磋交流,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创新创业能力。后期,大赛将进一步对优秀参赛项目在创业能力提升、建立学习型创业社交平台、极速融资对接等方面深化支持,立足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扩大赛事成果,推动江苏互联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