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山竹?泰国最想卖的水果其实是它!未来江苏人还能吃到这些新品水果

2019年09月20日 19:12:56 | 作者:刘聪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8a4933127d4a6d924a95bd5366d6d2 19957839 2019-09-20 19:12:56 /a/20190920/a78a4933127d4a6d924a95bd5366d6d2.shtml

  第二十一届江苏省国际农业洽谈会今天(9月20号)在连云港开幕,今年农洽会展区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参展的农业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机遇,促进全省农业“引进来”和“走出去”。

  6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境外来宾参与了本地农洽会。这些境外参展商,希望借助农洽会的平台,扩大本国此前较少销售的优质品农产品在中国的影响力。

  在今天的展会现场,记者见到了一种形似龙眼的水果,它的名字叫做“龙功”。吃起来味道比较清甜,里面的果肉是好几瓣。除了龙功,包括泰国芒果在内等水果,都是未来泰国想在中国扩大影响力的水果。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处公使衔参赞曾祥熙介绍:“这次我们主要带来了泰国的芒果、小菠萝还有龙功果和椰子。 还有很多泰国的水果,江苏人民还没有吃到,现在泰国芒果在中国市场占比率比较少。以前是通过广西到中国销售水果,因为‘一带一路’正在扩建很多通道,我们会有更多渠道把泰国水果销往中国。”

  本届农洽会采取展示与展销,项目推介与技术合作、商务考察与合作洽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气象、农业投资新环境。一批有意参与国际竞争的江苏优质农产品企业,借助农洽会的平台,有机会走进更多“一带一路”国家。

  江苏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敬昊天说:“这样的一个平台对于我们的鲜果业务有非常大的帮助,通过平台的互动和交流也会帮我们在业务的沟通上带来一些帮助。”

  宝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爱平介绍:“我们中国70%的荷藕产品来自宝应。通过农洽会,来宣传宝应的产品,让宝应的企业走向世界。把宝应的农业与先进地区农业进行学习、接轨,来提升宝应的产业化水平。”

  本届农洽会于20日至22日在连云港举行,突出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采取展示与销售、项目推介与技术合作、商务考察与合作洽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气象、农业投资新环境。

  本届农洽会策划组织了开幕式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江苏—澳门·葡语国家农业合作对接会、江苏-东南亚国家农业企业对接会、连云港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黄淮地区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等8场专场活动,充分发挥农洽会的平台效应,促进全省农业“引进来”和“走出去”。

  据统计,本届农洽会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境外来宾参展,设立展位900多个,其中境外展位270个,参展企业超千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