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粉黛 如烟似霞 浪漫花开待君来!

2019年09月20日 16:48:0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aca7d7a6b34ae6a4e403c7230cd876 19955828 2019-09-20 16:48:06 /a/20190920/ceaca7d7a6b34ae6a4e403c7230cd876.shtml

  金秋时节,又到了一年最美的季节,这两天,江苏句容天王镇芝樱小镇里的150亩粉黛乱子草进入了盛放期,漫山粉霞如梦如幻,给秋日的句容乡村增添了一道浪漫的色彩。

  昨天(9月19日)傍晚时分,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漫山粉黛透过阳光,曼妙轻盈,如烟似霞,显得朦胧而梦幻,游人穿行在花田小径间,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欣赏着秋天最美的风景,如痴如醉。

  据悉,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景观植物,花期在9月到11月,花穗如云雾状。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十分美丽。今年,句容市天王镇芝樱小镇首次种植了150亩粉黛乱子草。为了达到最佳观赏效果,技术人员从国外进口了第一代种子,目前已经花开大半,国庆期间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据介绍,句容天王镇芝樱小镇于2014年落户天王镇金山村浮山东麓,每年春天,这里的300亩的芝樱花海吸引了众多人气,带动了周边农民致富和旅游项目开发,而如今150亩粉黛将成为秋季一道最美的风景。“春天看芝樱,秋天赏粉黛”,为周边游客增添了一处赏花踏秋的好去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