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爱好者注意:沉香、红珊瑚制品不能带入境

2019年09月19日 13:34:12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cf3b9f912494eba5cf008aa7e9aeb 19941874 2019-09-19 13:34:12 /a/20190919/5bdcf3b9f912494eba5cf008aa7e9aeb.shtml

  记者从无锡海关获悉,9月13日、9月16日,无锡海关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查获旅客违规携带沉香、红珊瑚制品入境。

 

  据无锡海关关员介绍,沉香、红珊瑚作为稀有动植物生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附录中。沉香属国家二级濒危珍稀植物,红珊瑚属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以及我国海关法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的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没有相关允许进口证明,禁止贸易、携带和邮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我国国境。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海关将依照《海关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当事人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无锡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务必了解并自觉遵守国家对濒危动植物的管制规定,切莫违规携带此类物品进出境。如果在境外购买涉及各类动植物及其制品的工艺品,一定要清楚该类动植物是否是国家限制进出境的物种,以免在进出境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赵夏楠 通讯员/羊羽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