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 消费维权,这些途径你要知道!

2019年09月10日 17:17:2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8b44b8feb4775be82c677ad23e995 19850967 2019-09-10 17:17:21 /a/20190910/5bf8b44b8feb4775be82c677ad23e995.shtml

  今年是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年,从今天(9月10日)起,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消费者协会深入南京各辖区的社区,向老百姓普及消费维权渠道和相关常识。

  更加放心买买买 南京推广"先行赔付"

  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新街口商圈和夫子庙商圈的一些大型企业超市,先后施行先行赔付制度,当消费者在该商场的商户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遭遇侵权行为时,企业可以对该行为做出先行赔付。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说:“凡是电商平台或者第三方管理者,包括一些商场、市场在入驻的经营者侵害消费者权益后拒不赔偿的,商家和经营平台有责任和义务,督促经营者去赔付消费者,如果说经营者拒不赔偿,平台或者经营者应该有义务先行赔付消费者。”南京市消协表示,鼓励经营者建立先行赔付制度,有利于提高消费纠纷的解决效率,目前,江宁区已跟进,下一步将在南京全市范围内推广。

  家装堵心怎么办? 一个号码帮你维权

  今年8月15日,南京市消协"家装维权专委会"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接收四十多起家装投诉,问题集中在材料以次充好,装修延期,施工违规等。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家装消费维权专委会投诉站站长桂海鸣介绍:“比如我们之前处理的一个客户家比较典型的,在施工结束以后,发现水电严重不符合国家的施工标准。装修公司前期的态度也比较恶劣,认为我是按照我制定的自行处理施工标准去处理的,保证你不会出现问题,但其实它是多项不符合,我们经过多次沟通帮消费者挽回一万多元损失。”

  活动现场,南京消协家装专委会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家装消费维权便民卡,消费者可通过网络平台或电话热线申请投诉。

  南京市消协家装专委会援助途径:

  电话:025-52462726

  网站:http://www.zxhb.com/31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