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上跨国内最繁忙铁路干线今日上演“相会”

2019年09月10日 17:01:21 | 作者:李明洋 镇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f1ba65720e4114980d7ddfbf9c87da 19850704 2019-09-10 17:01:21 /a/20190910/42f1ba65720e4114980d7ddfbf9c87da.shtml

  今天(9月10日)上午,连镇铁路上跨国内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京沪铁路段实施二级封锁,架梁机过孔施工顺利完成。这也是在建连镇铁路工程第一次实施封锁架梁施工。

  这次施工对全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京沪线,进行长达55分钟的封锁。早上8点40分,随着一声令下,施工正式开始。此次施工将连通上跨沪宁线的转体桥。由此,连镇铁路实现了跨越京沪、沪宁城际的"相会"。京沪铁路作为我国南北铁路的大动脉,每天有113对列车运行,为最大程度降低对京沪铁路的运营影响,利用有限的封锁点时间,施工方前期多次调研并论证方案。上午九点半,随着550吨架桥机前支腿在桥墩上准确落位,上跨京沪铁路架梁施工提前过孔完成。现场立刻组织工作人员解除封锁,京沪线恢复正常运行。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连镇铁路8标架梁分部总工程师周锐介绍,此次施工为后期铁路施工二级封锁打下了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确保施工安全。

  连镇铁路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功能,连镇铁路开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直接送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对沿线城市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镇江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