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工十字绣随手丢沙发上 绣花针扎进女子膝盖

2019年09月09日 16:04:2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32b03886ec48f6930b6a77d42ef22b 19838431 2019-09-09 16:04:21 /a/20190909/7832b03886ec48f6930b6a77d42ef22b.shtml

  绣花针虽小,却有可能造成大隐患。昨天(9月8日)晚上,淮安市中医院接诊了一名患者,一枚小小的绣花针扎进了她的左腿膝盖,患者在家中自行处理时不慎将针弄断,医生花了2个多小时,才将断针取出。

  昨天下午,淮安市民张女士在家中绣十字绣,一通电话打断了她的进程,张女士随手将未完工的十字绣连同针线放到了沙发上。晚上,张女士在沙发上收拾衣物时,一根4厘米长的绣花针扎进了她的膝盖。

  被针扎入的膝盖很快出现红肿症状,针眼处也开始渗血,稍微一动弹,张女士就疼得直冒汗。情急之下,张女士的丈夫试图将绣花针拔出,因疼痛张女士用力挣扎了一下,结果原本完整的针“咔嚓”一声断成了两截。

  医生介绍,经查体及X光检查后发现 ,患者位于左胫骨结节处大概残留有一公分的绣花针,因绣花针比较小,在体内容易跑动,刚好又在膝盖,如果不把它及时取出,很容易发炎,甚至导致骨髓炎的发生。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家里面的锐器物比如剪刀、针,尽量要妥善保管好,不要随意摆放,如果家里有小孩或者老人更要注意,若不慎将锐器物扎入体内,尽量不要自行处理,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