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300人齐聚南京共话城市发展新动能

2019年09月09日 14:35:43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e98290c7584bb494e7455e6cd2a15c 19836894 2019-09-09 14:35:43 /a/20190909/00e98290c7584bb494e7455e6cd2a15c.shtml

  今天(9月9日)上午,第一届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政府、高校、体育行业、金融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汇聚南京,共商体育赛事发展之路,共话体育产业未来发展。

  探索“体育+”城市发展

  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理事副院长刘力、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专家魏国强分别就“举办奥运会机遇与可持续发展”、“体育产业与城市发展”、“篮球赛事对城市发展的促进”、“赛事旅游者观赛动机与限制因素”、“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的运行设计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涉及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与文旅结合、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

  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还在圆桌讨论环节,聚焦赛事对城市品牌的推广、体育赛事赞助与创新营销、打造幸福产业的文体康旅融合之道等话题,各抒己见,深入研讨,通过思想碰撞,观点交汇,为南京打造体育产业新高地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

  体育架桥 链接南京与世界

  开幕式上,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发表了主旨讲话,在他看来,南京自2014年青奥会成功举办以来,体育正逐渐成为连接南京与世界的新纽带,体育产业在南京的蓬勃发展,必将进一步拉动城市经济实力的提升,为南京提升首位度注入强大力量。为了更好地发挥“体育+”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围绕体育健康、体育产业互联网、体育科技、体育产品消费等内容,南京体育产业集团与南京河西国资集团、南京建邺国资集团签订了体育健康产业合资协议;还与南京体育学院、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浩兰生(南京)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峰会组委会向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江苏省社科院区、东南大学等政府、高校的10位学者颁发体育产业智库专家聘书,汇聚行业内优质人才资源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这一批重点体育产业相关的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南京,将进一步整合优化南京的体育产业优质资源,同时,专家智库也将为体育产业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提供智力资源。

  前不久,南京已出台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南京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体育服务业收入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2.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刘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