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天气逐渐转凉,“秋老虎”也将离开

2019年09月08日 15:18:56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5f3bc6100942a7ab57149da2c1817a 19826450 2019-09-08 15:18:56 /a/20190908/925f3bc6100942a7ab57149da2c1817a.shtml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今天,我们迎来“白露”节气,秋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少了夏的燥热,多了秋的静谧,此时温度变化大,更要注意养生。 

  随着台风“玲玲”远去,连绵近一周的阴雨终于结束,下周,江苏将迎来持续的晴好天气,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在31摄氏度,最低温度在23摄氏度,正是睡觉盖床薄被的舒适温度。不过期间还会有两次 降水的骚扰。一次是从今天夜里开始一直到9日,还有10日的白天,我省东南部受一个弱的热带低压的影响,有一些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还有14和15日,在我省的沿淮和淮北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到了这时,天气转凉,“秋老虎”也将离去,白天夜里的温差逐渐拉大,早上起来可以看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桂花也已经悄悄冒出了花苞。而夏秋交替之季,也是各种疾病高发的时间段。

  俗话说“白露凝,秋燥起”。这个时节降雨减少,秋燥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人会出现口干、鼻干、咽干、皮肤干裂等症状。医生建议,大家在养生保健时,应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多补充水分 ,饮食也宜清淡。白露节气过后,气候宜人,也是一年中非常适合锻炼身体的好季节,适当地“春捂秋冻”,对增强抵抗力也有好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