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壮壮带领主人顺利打卡常州地铁站 成为“最红”的狗

2019年09月08日 15:18:4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642593cd31445f869ff58fe16cdced 19826446 2019-09-08 15:18:45 /a/20190908/0b642593cd31445f869ff58fe16cdced.shtml

  从昨天(9月7日)开始,江苏常州地铁一号线试乘“红小梦”成为常州人的朋友圈头条,首批尝鲜的乘客中,怎么能少得了常州的导盲犬壮壮呢?第一次乘坐家门口的地铁,壮壮能否带领主人顺利打卡。来听听壮壮自己怎么说。

  我叫壮壮,来自大连的中国导盲犬基地。做盲人的眼睛,我可是持证上岗的。我是大江苏第一只导盲犬,今年9岁,在常州跟随主人丁志强生活已经6年多了,说我是常州“最红”的狗,大家没意见吧?你看刚到地铁站口,安全员就认出我了。

  站口的无障碍电梯正在调试,没关系,走楼梯我也能带着主人稳稳通关。

  安检环节我懂的,慢慢通过,耐心配合,安全第一。

  常州的地铁站真干净啊,地上都能映出我壮壮的帅脸。

  过了检票闸机,一转头就是无障碍电梯,陌生的环境,多亏了安全员姐姐全程带路讲解。

  作为一只中年狗,我永远有颗少年心。开往南夏墅方向的列车进站了,红小梦,我们来啦!

  停车时间30秒,车厢里人不多,赶紧找个就近的位置让主人坐下吧。主人对我挺满意,不知道常州的朋友们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乘车呢?

  哇,萍水相逢的每一个人都说“我愿意”,壮壮我真是太幸福了。今后大家在地铁上碰到我千万别害怕,记得我是专业的导盲犬,不会伤害他人。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拍照,但是记得不要喂食、不要抚摸,因为我在工作,不要打扰我哦。都说导盲犬是城市文明的试金石,试乘了红小梦,我必须得说常州地铁真温暖,常州真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