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误吞9颗磁铁连成“小蛇” 造成胃肠四处穿孔

2019年09月05日 14:29:41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32f0c5ad3c4404933d5945a9f63824 19792896 2019-09-05 14:29:41 /a/20190905/6c32f0c5ad3c4404933d5945a9f63824.shtml

  近日,因颜色花哨,形似糖豆,淮安一名7岁女童小雅吞下9颗磁铁,这些磁铁彼此吸引,造成胃肠4处穿孔。

  9月1号下午,小雅因为持续呕吐、无法排便,被家人送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给孩子拍了一个腹部立卫片,发现了一个长条形异物,由于异物整体比较圆润,有自行排出的可能,医生暂时给予保守治疗。可两天过去了,异物的位置没有变动,小雅呕吐的症状也有所加重,小雅的家人便带着她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王晓敏说:“小孩的腹膜炎体征比较重,就是压痛、反跳痛特别明显,考虑这种腹膜刺激征已经出来了,就代表着宝宝腹腔里面的感染比较重,有穿孔的可能性,就需要紧急手术治疗。”

  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这是一串由单个磁铁连接成的长串,彼此吸引夹住胃壁和肠组织导致压迫性坏死,引发4处穿孔。“如果再拖延下去的话,随时有可能感染性休克,都有可能危及到宝宝的生命。”通过手术,医生从小雅腹中共取出9颗磁铁,连起来长达5厘米。而且,这些磁铁吸力很强,可以轻松吸附三把剪刀。目前,经过手术治疗,小雅的情况已经稳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淮安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