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难逃法眼 变造驾证被拘留

2019年09月05日 15:39:04 | 作者:张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a7822b46e14d3b9b64db9090a6e2a3 19793715 2019-09-05 15:39:04 /a/20190905/16a7822b46e14d3b9b64db9090a6e2a3.shtml

  昨天(9月4日)下午,江苏扬州交警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成功查获一起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这辆号牌为苏K3**YD的车为什么会在公安交通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警方告诉记者,今年8月,当地群众报警称,他的驾驶证信息可能被人冒用。经调查,苏K3**YD这辆车的实际驾驶人确实涉嫌冒用他人驾驶证信息。

  当天16点18分许,民警黄勇在文昌西路与维扬路交叉口执勤时,手中所持的警务通报警,一辆号牌为苏K3**YD的小型普通客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路口成功将其拦截。

  被拦停后,驾驶人出示了一张显示为李某俊的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发现,李某俊驾驶证图像信息与实际驾驶员(李某亮)明显不符,随即将驾驶员及车辆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进一步查询发现,李某亮于2018年5月因实施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证已被警方吊销。随后,他伪造了朋友李某俊的驾驶证。李某亮让李某俊到车管所补领了一本驾驶证,然后,用刀片划开驾驶证,将自己的照片贴上去后再塑封好。警方表示,李某亮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和罚款45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员在驾驶证被吊销后,应通过重新学习的方式依法获取驾驶证,而不能通过变造、伪造或者买卖等方式获取驾驶证,持这种驾驶证上路,不仅违反交通法规,给自己及他人人身安全带来威胁,还会因触犯法律而获刑。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张卿 通讯员/祝隽 申捷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