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送迷路老人 万万没想到遇上这样的事......

2019年09月04日 17:12:2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fcd007b31f4c6da73d7ca956ad08bc 19783989 2019-09-04 17:12:21 /a/20190904/fffcd007b31f4c6da73d7ca956ad08bc.shtml

  最近,南京的朱先生在自家小区里碰到一个迷路的老太太,好心的朱先生将老人送到了她要去的小区,助人为乐的事原本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令人尴尬的事发生了。

  8月19日晚上6点多,家住苜蓿园东街附近的朱先生准备开车外出时,看到一个老人迷路了,朱先生将她扶上了车。

  四五分钟时间,朱先生将91岁的宋老太送到了隔壁小区的北门,然后驾车离开了。

  没过多久,南京月牙湖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月牙湖派出所民警钱定才说,老人的儿子儿媳妇接到她以后,老人发现自己装钱的包没有了,他们家就报警怀疑遇到不良的司机,把老人的钱偷走了。

  调取监控后,民警联系上了车主朱先生,根据事发地点的监控以及朱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民警判断朱先生没有嫌疑。

  钱警官表示,朱先生把老人扶上车到扶她下车,如果是不良司机不可能这样做,把老太太带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叫她下车事情就完结了。

  那宋老太的包到底去哪了呢?9月1日中午,跟朱先生住在同一个小区的贾先生,来到了月牙湖派出所。

  贾先生说,他在家门口捡到了一个钱包,里边有钱。为此,贾先生还在家门口贴了寻物启事,但贴了三天没有人来领,他就把钱包送到了派出所。

  经过清点,钱包内有2800多元钱,而工资单上的姓名正好是宋老太。钱包失而复得,误会终于消除,原来老人在上朱先生的车前,已经弄丢了自己的钱包。9月3日下午,宋老太的家人给民警送来锦旗,同时也向好心的朱先生表达歉意和感谢。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朱先生,他表示没关系,钱包找到就好了。

  钱警官也告诉记者,他跟图侦文员一起花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才把送宋老太的车号搞清,然后跟车主朱先生取得联系,把他的行车记录仪调回来,还原事实真相。为什么这样做呢?他觉得民警就是要做到“不冤枉一个好人,不放过一个坏人”。

  九旬老人先后经历了丢钱包和迷路,但她幸运地遇上了好心的朱先生、贾先生,钱包失而复得,人也顺利到家。虽然经历了如此尴尬的误会,但朱先生说,以后做好事不会有疑虑,该出手时还是会出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