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咬”手一根棉线就搞定 消防蜀黍教你“一线”脱困(视频)

2019年09月04日 14:50: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7cd00816af4b33ac553eb4b5abeb3a 19781462 2019-09-04 14:50:18 /a/20190904/177cd00816af4b33ac553eb4b5abeb3a.shtml

  戒指戴太久无法取下,或者孩子贪玩被戒指“咬”住手指,面对这个医生都头痛的问题,多数人只能向消防部门求救。但常规的破拆取戒法耗时长,且容易对手指造成划伤,有没有更快捷、无痛的取戒方法呢?淮安的消防员就通过现场演示,给出了一个简单、高效的答案。

   

  近日,一对母女急匆匆地来到淮安市消防支队水门桥中队,原来女孩的手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由于女孩的手指肿地十分厉害,加之戒指是钢制的极易变形,所以消防员只得采用小型的绝缘剪一点点地剪切。15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取下。女孩表示,当晚戴上戒指后她就觉得有点紧,但并没在意,结果一个小时后手指开始肿胀,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所以前往消防队求援。

  虽然经过一系列精细的操作,戒指被成功取下,但是消防员却告诉女孩,如果在手指肿胀的初期,她和家人就掌握了“绕绳取戒”法,那她就可以少受点苦。那么什么是“绕绳取戒”法呢?消防人员做了一个现场演示。

  首先将绳子用牙签 ,带入穿过戒指, 然后在戒指前端,依次环绕到关节处,特别注意前端环绕时绳子要紧 ,不能有松动 ,环绕好以后 ,在戒指另一端反向环绕, 抽出绳子 ,依次循环环绕几次后即可取下戒指。

  消防人员表示,每年仅他们大队就会接到二十多起类似的卡手救援,其中一半以上都可以使用“绕绳取戒”法。这个方法十分简单而且无损,只需要一根细绳和一根牙签即可。只要被卡手指不过度肿胀,被卡时间较短,一般都能成功“松绑”。在无法向消防部门求助时,市民可尝试上述方法自救。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