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人脸识别 这名智障流浪汉终于找到了远方的亲人

2019年09月04日 14:58:5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8cf55fdfa546b1be087184cb1f80cb 19781705 2019-09-04 14:58:52 /a/20190904/e28cf55fdfa546b1be087184cb1f80cb.shtml

  2011年,南通救助站救助了一名智障流浪汉,这名老人只知道自己叫刘德良。8年多来,相关部门一直在寻找刘德良的家人,但一直没有线索。前段时间,公安部门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刘德良找到了宿迁的哥哥。

  2011年12月底,南通救助站接到市民电话,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人在街上乞讨流浪。老人只是说自己叫刘德良,别的都说不清楚。

  此后,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经常去看望刘德良,也没有放弃给刘德良寻找家人。今年8月,医院为了解决一些无户口、无姓名人员的就医以及相关保障情况,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寻找家人户口落户。南通公安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有了新的发现,把刘德良照片和其它信息全面进行采集,用人脸识别 ,把采来的照片在全国人像库里进行比对,发现他真正的名字叫刘德亮。

  找到刘德亮的相关信息,得知刘德亮的户口在宿迁市泗阳县,大伙都十分开心。但由于人脸识别和DNA比对不一样,不能完全的确认。警方又开始求证的过程,帮助刘德亮寻找家人。民警电话跟当地派出所联系,千方百计地找了他的哥哥。

  南通警方将刘德亮的相关视频和照片传给他在宿迁的哥哥,刘德亮的哥哥一眼就看出来了,这就是自己失踪了十一年的弟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