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多、停车难、买菜远……生活难题让你头大?别怕!交给他们解决吧(视频)

2019年09月03日 16:59:33 | 作者:范思成 荔枝新闻/李国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6e2a5bf3ca6239b8a58008 19772234 2019-09-03 16:59:33 /a/20190903/5d6e2a5bf3ca6239b8a58008.shtml

  老旧小区作为城市发展进程中的老前辈,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的辉煌早已踪迹难觅,随之而来的是困扰小区居民生活的种种问题。

    

  位于南京溧水区永阳街道财贸新村小区是当地最早的居民小区之一,在老一辈的记忆里,财贸新村是城市生活的名片,是无数居民向往居住的小区。后来,城市化进程的飞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财贸新村逐渐成为了老旧小区的“代名词”,规划落后,配套设施不足……各种问题纷至沓来。

  但当你现在再走进财贸新村时,你完全无法将这个环境整洁、道路宽敞的小区同几年前那个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画上等号,这一切还要从2017年初开始说起……

  2017年,财贸新村被列为首批改造的老旧小区,面对小区整治的疑难杂症,当地的永阳城管中队同社区一起进行了联合会诊

  拆破拆旧既是小区整治的重点,又是难点。财贸新村内的老旧违建,有的甚至存在了二十多年,与小区环境融为一体。工作人员通过连续多月的动员,大部分居民都积极配合,实现拆旧拆破面积约6700平方米,居民369户,完成率达98%。

  而违建的拆除,又促使另一个难题得到了解决,征求居民意见后,财贸新村街区在拆违释放出的公共空间内,新增了两处停车场,共计新增330个停车泊位,基本满足了周边居民停车需求。

  在小区居民楼前,记者发现了一排排金属的架子,看着像是“瘦身版”的双杠。其实,这是当地为了解决小区居民晾晒困难打造的溧水区首个集中晾晒场,这整整齐齐的20个晾晒架,可同时晾晒80床被子。

  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城管中队夏清华告诉记者,小区住户以老年人居多,习惯在户外晾晒,集中晾晒场的打造在方便了他们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沟通。

  老年住户居多,而周边又没有规范的菜市场,所以长期以来居民习惯就近购买流动菜贩的蔬菜,这也导致财贸新村旁的财贸巷占道经营情况严重。

  为解决居民需求,让摊贩合规经营,城管和社区一同出谋划策,在紧邻财贸巷的一处空地设立了自产自销小菜场。

  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城管中队杨斌表示,菜场内售卖的主要是附近居民自家菜田种的蔬菜,每天会有数百人次前来购买。

  菜场内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不同于以前在马路边上卖菜,现在不仅要安全许多,销量也比以往有所提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荔枝新闻/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