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和消防安全相关的“开学第一课”,你值得拥有!

2019年09月03日 16:59:48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ccf517d59f4de1bb3af62b185479ea 19772237 2019-09-03 16:59:48 /a/20190903/56ccf517d59f4de1bb3af62b185479ea.shtml

  “同学们,你们知道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应对吗?”老师问到。

  “拨打119报警电话!”

  “讲清楚自己的位置!”

  “先到厕所用毛巾打湿水捂住口鼻弯腰逃跑。”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新学期伊始,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9月2日上午,宿迁市消防支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市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课堂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生活中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大家播放了一系列火灾真实案例,结合实际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意防火用火安全,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宣传人员采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提出了简单的消防知识问题,学生们积极抢答,参与度很高。

  认真听取讲座后,同学们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并在消防宣传人员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佩戴防毒面具,如何正确逃生。

  宣传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希望小朋友们能够积极地向身边的同学、家长宣讲消防知识,在自身提升消防意识做好火灾预防的同时,也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同学们还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经过一系列学习培训后,大家都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

  最后,同学们在宣传人员带领下进入消防教育场馆,体验灭火演练、逃生、报警电话、消防绳结等项目,在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同学们掌握了安全知识,学会了自救方法,更增长了安全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迁消防宣教中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