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两头票”买短乘长 男子一年逃票480余次被刑拘

2019年08月19日 18:50:52 | 作者:杨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4489a58489420bbf3123dcf95b10d4 19606756 2019-08-19 18:50:52 /a/20190819/da4489a58489420bbf3123dcf95b10d4.shtml

  个别乘客喜欢贪小便宜,坐火车时会"买短乘长"故意逃票,他们认为抓到了无非就是补票,不是什么大事,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因为"买短乘长",你已经违法了!

  杨某长期往返于上海、无锡两地,为了省钱,他竟然想出了买两头票,买短乘长的办法。比如购买了一张上海到上海西的G7260次车票,上车之后杨某多次躲进厕所来躲避检票员的查票,在到达无锡站之后,使用了一张苏州至无锡的z92次车票出站。

  经查,杨某用于出站的Z92次车票是用其岳父的身份证购买的。杨某每月需往返上海、无锡两地20余次,从2018年7月起,杨某用自己和亲属的身份证购买上海站至上海西站、无锡站至无锡新区站的短途票,用以进出站乘车。据杨某称,这样每次可省40余元。民警从其家中查获杨某使用过的"两头票"800余张。杨某因涉嫌恶意诈骗铁路票款,被上海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并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限制购票180天。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那么,恶意逃票应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建波表示:轻者会受到铁路征信系统的一个处罚,将会面临180天不能坐车的后果;根据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可能面临五到十日的行政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是面临十到十五日的行政拘留,处五百到一千元的罚款;情节更加严重的将会面临一个刑事上的处罚,江苏满六千元构成诈骗的刑事犯罪。

  铁路部门本来允许买短乘长,是考虑满足部分乘客临时变更到站地点的需要,但没想到,却成了少数人投机取巧的规则漏洞。觉得逃票还只是贪个小便宜吗?贪一时便宜 毁一生信誉,甚至是犯罪,你觉得值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