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地,结果40亩向日葵花海齐齐蔫了?都是它们惹的祸!

2019年08月19日 18:22:46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dec97059194418a6a1c747be92e990 19606586 2019-08-19 18:22:46 /a/20190819/b0dec97059194418a6a1c747be92e990.shtml

  南京江宁有一处40亩向日葵花海,已经跻身立秋前后周边游的网红打卡地。不过,最近有市民看到相关宣传后乘兴而去,现场却令人不免有些失望:那里的向日葵都蔫了。 

  今年8月初到15日,南京多个政务、媒体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不约而同发布的一条消息:立秋时节,位于南京谷里街道张溪社区马府院村的“马府菜地”里,近40亩向日葵花海争相绽放。

  工作人员介绍,向日葵花期为一个月左右,本月中旬前后是观赏的最佳时间。看到这些官方宣传,很多市民兴致勃勃前去观赏,结果却有些扫兴。

  今天(8月19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南京江宁张溪社区的马府菜地,现场情况果然和之前的官方宣传有所出入,远远望去,近40亩的向日葵花海一片枯黄,叶子和花盘都耷拉着脑袋,大都已经蔫了。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马府菜地的向日葵花海去年就有了,今年是六月种植下去,眼下正盛花期,但从本月中旬开始,向日葵的叶子陆续枯黄。一些熟悉农作物特点的村民怀疑,可能是因为最近一直干旱没下雨,向日葵干枯了。

  由于种植时间不同,有的向日葵花期已过,花瓣自然脱落,只剩下光秃秃的花盘,但是叶子全部枯黄,却是异常现象。随后,记者找到“马府菜地”管理方——南京江宁谷里现代农业园,南京江宁谷里现代农业园工作人员马利军解释称,预计的盛花期本来能到本月底,前期由于应对干旱不及时,又遭遇了台风影响。“向日葵花海面积太大,干了一段时间再浇水也无济于事。 ”

  据了解,近40亩花海所种的向日葵品种叫“高油一号”,除了供游客观赏,也是经济作物。江宁谷里现代农业园原本计划待葵花成熟后,收获葵花籽榨油,作为农副产品推向市场。

  眼下,花期提前结束,收成也肯定大打折扣。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前期宣传中可能考虑不周,导致信息滞后。江宁谷里现代农业园表示,对热门的观赏点花期信息,他们将留出一定的提前量发布、及时更新,给游客提供可靠依据参考,同时强化田间管理,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