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中四人从医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家风

2019年08月19日 18:17:1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165f8b3d2b4b6890b22de177e70403 19606514 2019-08-19 18:17:19 /a/20190819/c6165f8b3d2b4b6890b22de177e70403.shtml

  在苏州,有这样一个特别的家庭,三代人中有4人从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成为这个家庭的家风。

  每个周末,苏大附二院医生张奕蕊都要抽空去看望80多岁的外公、外婆。离休前,两位老人分别是外科和传染科医生。在张奕蕊小的时候,外公、外婆就有一个愿望,希望她做医生,继承他们的事业。

  张奕蕊愿望的实现,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父亲张金坤,市立医院本部消化内科主任。或许是因为从小耳濡目染,张奕蕊不仅爱好医学,更崇拜医生。作为消化科主任,父亲张金坤每天上手术台、查房、会商诊疗方案忙个不停。这一切,张奕蕊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高中毕业,张奕蕊考上苏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也成为了一名消化科医生。在日常生活中,父女俩交流最多的话题就是研究疑难杂症的诊疗方法。张奕蕊说,自己从医两年来,这位严格的老师教会了她很多。医生下班很难准点,好在父女俩的工作也得到亲人的支持和理解。如今,张金坤已从医32年,所在的消化内科被评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