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贴!全民健身日 南京这些场馆免费开放啦

2019年08月08日 16:00:08 | 作者:董雯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荔枝新闻/赵恩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4bd63cf3ca623615cee581 19485789 2019-08-08 16:00:08 /a/20190808/5d4bd63cf3ca623615cee581.shtml

  今天(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南京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部分场馆都免费开放,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全家齐运动。

  南京哪些场馆免费开放?看过来~

  南京奥体中心

  五台山体育中心

  南京全民健身中心

  好消息!又有十所学校免费开放体育场地

  据了解,为了有效落实体育惠民,今年以来,秦淮区建成了紫金明珠体育公园,部署十二个街道推进不少于五个项目的体育广场建设,目前正在拓展月牙湖水上运动项目,规划大校场机场跑道运动项目,今年有望增加体育设施面积15-20万平方米。

  同时,促进体育场馆公益性开放, 在不影响场馆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在空闲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今年还将增加10所对外开放的学校。

  健康运动好处多!强身健体还长个儿

  今年67岁的师海鹏大爷已经坚持游泳十几年了,他说:“全民健身日就是鼓励大家多运动、多健身。像我一个月要运动25次,你看我的关节,到现在都很灵活,没毛病!”

  全民健身不分年龄,九岁的小学生何韵茗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来奥体中心游泳馆游泳,他觉得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让他欣喜的是,自己因为游泳,还长了个儿。“在爸爸和爷爷的带领下,我已经能从水位1.2米游到水位1.65米的水域了。 ”

  你属于哪种体质?这里帮你免费监测

  哪种健身方式更适合自己?该如何科学健身?在南京奥体中心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可以找到答案。

  这里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监测,通过量血压、测试反应力、坐位体前屈等系列监测,指导站会针对每个人的体质特点出具一份专业的监测报告,并开出“运动处方”。

  合理有效的运动建议让市民在健身同时又多了份安心。

  亚健康,不用怕!专家教你小妙招

  针对“上班族”久坐电脑前出现的各种肩颈不适,南京奥体中心康复治疗师章洁教你3个简单的小动作,帮你缓解酸痛感~~

  动作一:端坐在座椅上,一只手平放在一侧的大腿下,头朝向另一侧,向前或向后拉伸、旋转。

  动作二:小臂贴于墙面,与大臂保持90°垂直状态,身体往前倾保持十秒。

  动作三:垂直站立,抬头,右手从右肩往后背下,左手从后背往上,双手触摸,保持十秒。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荔枝新闻/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