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吗?你关心的过江通道建成这样了

2019年08月07日 15:19:2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cce4b42f4a49a08e51c264d2f52e1d 19472333 2019-08-07 15:19:24 /a/20190807/60cce4b42f4a49a08e51c264d2f52e1d.shtml

  2022年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建成后,将与浦仪公路西段形成互通,让车主可以绕开长江二桥收费站、免费过江。大家也因此十分关注这两个通道的建设进展。记者今天(8月7日)从南京公建中心了解到,和燕路过江通道的盾构机正在加紧组装,而浦仪公路西段的主桥钢索塔的吊装工作也已过半。

  和燕路过江通道盾构机正加紧组装

  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起于栖霞区燕恒路与和燕路交叉口,止于八卦洲浦仪公路立交,全长5.725公里。它以隧道形式穿越长江,两台盾构机分别从八卦洲向江南掘进。目前,左线盾构机"复兴号"的所有部件已经运抵八卦洲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地面预组装。

  中铁十四局和燕路隧道A2标项目经理 徐树军介绍,到9月份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了,盾构机就可以下井掘进了。"和燕路过江隧道的地质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的,应该是国内同直径盾构里面难度最大的一条盾构隧道。"

  浦仪公路西段主桥钢索塔吊装过半

  和燕路过江通道距离上游长江大桥约7.4公里,距离下游长江二桥约2.7公里,全线为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将与和燕路过江通道形成互通的浦仪公路西段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跨江主桥的索塔吊装,吊装工作已经过半。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浦仪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周晓陵表示:“预计到九月中旬可以全部吊装完成。现在施工难度主要是目前正值汛期,一些水上的运输对我们来说造成一些困难。今年的11月开始进行钢箱梁的吊装,预计明年4月份整个主桥的钢箱梁可以合龙。”

  浦仪公路西段将在2020年12月与南京长江五桥同步建成。它起于104国道和205国道交叉的浦泗立交,止于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长约11.5公里。它的跨江大桥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各有一条紧急停车道,桥面同时配有4米宽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