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工业风” “集装箱式”日间照料中心亮相苏州

2019年08月07日 15:57:55 | 作者:李明洋 苏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76880c691a4e9fa4a27e5cffcaf39e 19472889 2019-08-07 15:57:55 /a/20190807/3c76880c691a4e9fa4a27e5cffcaf39e.shtml

  最近,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的裴圩社区新建了一个日间照料中心,与以往不同,这个新的照料中心满满都是工业风,搭建起来还特别快。

  宽敞明亮的共享空间,被分为了亲子区、图书区、 书画区等等几个区域, 设备设施也是一应俱全。 不过可能想象不到的是, 这个日间照料中心是用几个集装箱,在两天时间内搭建完成的。

  这个超大号的"铁皮盒子",内部却颇为现代化,面积达310平方米,内设多个功能区,健身器材等基本设施配备完善,能够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等各类生活服务。社区居民说,之前小区一直没有室内公共场所,老人们想活动都没地方。

  那么,这个日间照料中心为什么要用集装箱来改造呢?社区表示,集装箱建筑属于预制房屋的一种,相比传统建筑,具有建造快、绿色环保、可移动再利用等特点。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裴圩社区工作人员杨凌枫介绍,施工的时候没有噪音、没有粉尘污染 ,对周边居民影响比较小。

  据悉,今后,这种集装箱式活动场所还将在苏州其他社区推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