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菜价“涨”声一片 绿叶菜价格浮动最大

2019年08月07日 13:41:46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b5b3d4bf004c5291202dbf0ba4bce0 19471203 2019-08-07 13:41:46 /a/20190807/78b5b3d4bf004c5291202dbf0ba4bce0.shtml

  进入伏天以来,蔬菜价格长势汹汹,“高烧”不断,市民们手中的菜篮子也变“沉”了起来。

  昨天(8月6日)上午,在镇江市区一家菜场,记者看到,菊花脑、莲藕、丝瓜、冬瓜、百合等应季蔬菜被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不少摊主告诉记者,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不少蔬菜的价格基本都上涨了20%左右,其中绿叶菜涨幅最大。

  一位摊主称,像毛菜平时只卖四五元钱一斤,因为高温,毛菜长不出来了,所以卖到七八元一斤,什么菜都涨价。

  据了解,7月上旬蔬菜价格平稳运行,出梅之后随着气温升高,蔬菜价格也逐步上扬。据市场监测,7月纳入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环比“13升3平16降”。其中13种环比上涨蔬菜涨幅在1.15%--30.65%之间,大白菜、菠菜和西蓝花月均市场零售价格分别为1.62元、5.96元和5.52元,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0.65%、29%和18.71%,涨幅位列前3名。

  目前,镇江本地正在上市的蔬菜品种以叶菜和豆类为主,主要有小青菜、苋菜、空心菜、生菜等,8月中下旬正是青黄不接的时期,本地蔬菜供给量会明显减少。

  同时,气象部门预测,8月份降水量将呈略少的格局,月平均气温略高,暑热天气仍将持续。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此天气走势对蔬菜生长与运输带来不利影响,蔬菜上市量环比或将继续下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蔬菜价格可能继续高位攀升。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