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院子竟然成了“群租房” 城管:拆!

2019年08月02日 17:16:58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319c6aabc544bba81e000b21f02a1a 19422125 2019-08-02 17:16:58 /a/20190802/e4319c6aabc544bba81e000b21f02a1a.shtml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南京市玄武区韶山路288号小区长期以来存在许多违章建筑,不光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天(8月2日)下午,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城管对这些违建进行了拆除。

  走进韶山路288号小区就可以看到,小区道路一侧被一排彩钢板搭成的平房占据,六七米宽的道路仅剩两米左右可以通行。除此以外,小区居民楼下,公共面积上也有不少违建,更有甚者还用钢架作支撑,在居民楼三楼外面搭起了一间空中厨房。这些房子主要被用来对外出租,也有部分被居民用来堆放杂物。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违建当中,还有的被当做旅馆对外出租,进来住的人根本也不登记身份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十几处违建总面积大约200平方,由于多数都是对外出租,更像是连成一体的群租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建电线私拉乱接的情况非常严重,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去年,楼下的这间违建就因为电线老化引发了一起火灾。所幸的是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韶山路288号小区原先属于铁路家属区,由于归属问题和搭违居民的阻力,这些违建一直无法拆除。目前,小区的归属权已经移交给玄武区锁金村街道,今天下午两点,锁金村街道、城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这些违建进行了拆除。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城管中队副中队长王春告诉记者,拆违前,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向违建所有人进行法律宣传和解释,大家现在已经基本同意拆除。按照规划,这些违建拆除后,将恢复小区的消防通道并对小区进行出新,改善居民们的居住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