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驾校”藏身桥底冒充知名驾校招生 学车还得长点心

2019年08月01日 20:19:31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ed734370ab4474adbfeb586bfc897b 19412015 2019-08-01 20:19:31 /a/20190801/6fed734370ab4474adbfeb586bfc897b.shtml

  近日,有南京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大胜关大桥的桥墩下的空地变成了某驾校的练车场。

  7月30日上午,按照知情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大胜关大桥的桥底,只见四周停着十多辆社会车辆,这些车子的牌照虽然是蓝牌,但走近可看到车上的设施以及副驾驶位置的刹车都和驾校的教练车十分相似。

  现场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这确实是“教练车”,他就是学员之一,正在等教练带他上路呢。

  记者看到,这里的所谓教学用车都十分破旧,所有的车子上都落满了灰尘,有的车子上甚至都没有张贴年检标志。这位学员告诉记者,设施虽然破,但是却是南京有名的天保桥驾驶培训学校的分校区。

  那么,这个桥底下的驾校真的是天保驾校的分校区吗?带着疑问,记者按照学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这个驾校的负责人朱教练。记者在电话中表示要学驾驶,朱教练随即约记者在铁心桥春江新城附近的一个报名点见面。

  该报名点的玻璃门上贴着天保驾校春江报名点的牌子,在室内更是贴着许多与天保驾校相关的广告牌。不过,当记者提出要去天保驾校本部报名时,却遭到了朱教练的反对:“总部人多得吓死人,要排队等,在我们这里学车基本没人,而且报名费还能便宜六七百块。”

  然而,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发现,天保桥驾校的官方网站上公布的驾校报名点中根本就没有春江报名点。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南京市雨花台区汽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所,不过当记者陪同执法人员赶到大桥底下的训练场时,这里的人已经全部走光,只剩下十几辆车子停在现场。

  南京市雨花台区汽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所副所长尤莉莉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这不符合一个正规驾校的资质。场地的设施、面积还有车辆情况,都不具备培训驾驶的能力。”

  随后,记者带着执法人员赶往春江报名点,让人意外的是,当执法人员和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所有涉及天保驾校的广告牌和标语都已经被拆除。现场同样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不过记者在现场却发现了大量的驾校培训收款收据。这些收据虽然没有盖章,但是有的收据收款单位却写着天保驾校的名字。记者将部分收据上的学员信息提供给了天保驾校,驾校的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这些学生根本就没有在天保驾校登记。

  天保驾校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黑驾校肯定是冒用他们的名义在招生。随后,记者离开天保驾校并再次返回大胜关大桥桥下,不过这个时候,记者却发现,原本停在这里的十多辆违规教练车已经不见了踪影。对此,南京市雨花台区汽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所的执法人员表示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