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后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19年08月01日 20:46:06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b3051331654facbdaf26412d2e12e0 19412303 2019-08-01 20:46:06 /a/20190801/8bb3051331654facbdaf26412d2e12e0.shtml

  文旅部昨天发布消息:鉴于两岸当前关系,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已经办理好赴台旅游个人签注且在有效期内的,暂时不受影响。

  此前,个人赴台旅游需要办理三种证件: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 G 签和入台证。其中,前两者需要游客在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且符合自由行试点城市个人签注申请条件,才能申请去台湾自由行。入台证可以由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

  目前,南京有5家旅行社有赴台游资质,可以代办入台证,分别是:江苏省中旅旅行社、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等。

  暑期正值旅游旺季,赴台个人游暂停后,已经办理好相关证件的自由行游客是否还能出行呢?对此,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台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暂时不受影响。另外,他们已经电话通知了近期有意向台湾自由行的游客,改为跟团出游的方式。

  还没有办理好相关证件,但是已经提前购买了赴台机票、台湾酒店,是否可以退订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深圳航空等已经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明确表态,可以为符合条件的旅客免费退票。同时,在线旅游企业也表示,酒店的退改签政策正在研究中,已经提前预订的游客少安毋躁。

  记者还了解到,文旅部的消息发布后,春秋旅行社已经率先下架赴台个人游产品,避免消费者误选、错选;对于已经预订了赴台自由行的游客,提供变更合同转为跟团游,或者解除合同两种方案,最大限度保障游客权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