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跆拳道、广场舞......这群大学生让留守儿童的暑假炫飞

2019年07月31日 17:53:2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79c0829e634705a50e4b7a97fd4392 19397965 2019-07-31 17:53:25 /a/20190731/6b79c0829e634705a50e4b7a97fd4392.shtml

  这段时间高温持续霸屏,不过,高温再“强悍”,也不能阻挡学生暑期实践的步伐。近日,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师生奔赴宿迁市沭阳陇集镇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除了辅导学习、绘画,还教授中国武术、跆拳道和体育舞蹈等,让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多姿多彩起来。

  宿迁市沭阳陇集镇,由于许多农民常年在外打工,乡村留守儿童较多,暑期孩子们无人看管,活动少,志愿者们就将他们组织起来,开展了 “发光的乡村—儿童夏令营”活动,辅导孩子们学习,画画,并教授他们中国武术、跆拳道和体育舞蹈等活动,深受孩子们喜欢。

  宿迁市沭阳县陇集镇南湖小学学生李欣月说:“他们对我们很关心,很爱护我们。” 

  宿迁市沭阳县陇集中学学生孙宇阳说:“大哥哥大姐姐们对我们很好,他们教我们一些没有学过和没见过的东西,长大之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志愿者。”

  沭阳县陇集镇李徐村是江苏省省定经济薄弱村,平时村民们的文化生活相对贫乏,支教师生们利用自己的特长,教授村里的妇女儿童们学习广场舞。通过几天的学习和推广,村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跳起了健身广场舞。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志军说:“这批师生教会了村民广场舞,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促进了乡村文明的发展。”

  支教师生们还给部分幼儿园带来了钢琴、古筝等硬件设施和许多体育器材,让留守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南京体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刘俊虎说:“特别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学习,也能提升自己。”

  奥运冠军 、南京体院团委副书记骆晓娟说:“将大学生平时所学所思所想结合到实际,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据了解,全省共有6所高校,129名志愿者赴27个村开展这次“发光的乡村”乡村儿童关爱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