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加塞救护车?交警:罚200元扣3分(视频)

2019年07月31日 17:44:31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16094cdea64e98be66e95668860b11 19397836 2019-07-31 17:44:31 /a/20190731/2116094cdea64e98be66e95668860b11.shtml

  有车主爆料,昨天(7月30日)早上9点多,在南京大桥北路隧道,一辆私家车遇到救护车时,不仅不避让,反而加速、加塞。

  视频显示,这辆灰色小车在遇到救护车时,不仅不避让,反而与救护车并驾齐驱,甚至还加塞救护车。无奈之下,救护车只得跟在这辆小车后面。接到市民举报后,江北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立即联系了轿车车主陈某。今天上午,陈某来到江北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接受调查。

  面对调查,车主陈某直呼冤枉,陈某表示:因为当天车比较多,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前方,没有注意到侧后方的救护车,所以没有避让。对于加速,不让救护车超车。陈某解释说,因为大桥北路一直比较拥堵,有些车辆喜欢加塞。当时他以为救护车是普通的加塞车辆,就下意识的加速。

  对此,江北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邵琦表示,车主在行驶时,有观察义务,这辆救护车不仅闪光,还鸣笛了。作为驾驶员,陈某应该能注意到,并作出避让。虽然陈某表示自己不是主观故意,但已经造成了干扰救护车执行任务的事实。为此,他们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在行驶时,遇到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时,一定要主动避让,否则将被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