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高铁是什么高铁?中国“信息高铁第一站”在盐城启动

2019年07月31日 17:59:16 | 作者:沈春良 融媒体新闻中心 俞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cb488c1908430087d8230e264e672b 19398034 2019-07-31 17:59:16 /a/20190731/9dcb488c1908430087d8230e264e672b.shtml

  今天(7月31日),中科院计算所“信息高铁第一站”在盐城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盐城5G车联网论坛活动同时举行。中科院计算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信通院南方分院、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相关科研院所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专家,以及众多现代电子企业的企业家齐聚盐城,交流5G车联网发展趋势,共同推动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

  “信息高铁”是面向未来IT3.0时代,提供更高通量、更高智能、更高确定性、更低延迟和更低功耗的计算与传输能力, 与信息高速公路共同组成万物互联的信息基础设施。

  我国信息高铁主要由高性能计算机研发中心、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将在全国建设10个信息高铁站,通过智能路由器互联构成“广域”的全国信息高铁网,实现高通量计算中心、智能超算、大数据等平台资源的无缝接入。

  在“信息高铁第一站”启动仪式上,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说,盐城高新区具备良好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信息高铁”落地盐城不仅为盐城乃至江苏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也为高通量计算技术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将为我国未来信息高铁枢纽的布局树立良好典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江苏广电盐城市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邵晓玲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