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啦!旧仓库爆改“变身”南艺“最近美术馆”

2019年07月19日 11:44:10 | 作者:朱妍 扬州市中心站/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17d492f1d74cac8d59cc5600a9b5af 19260394 2019-07-19 11:44:10 /a/20190719/d717d492f1d74cac8d59cc5600a9b5af.shtml

  
  暑假来了,不想外出感受烈日炎炎的话,不如到室内看看展览?南京就有这样一个好去处……

  先来看几张图:

  长方形的大展厅中嵌入悬浮式的小白盒子,形成独特的观展体验,岂止是吸引眼球?!帅呆了!

  这是位于南京艺术学院对面石头城路12号,刚刚开馆的美术馆,还有一个挺好听的名字:大美观止。

  提到石头城,印象中总绕不过南艺后街、古玩城和鸡蛋饼,是一条生活气息很足的街道。

  大美观止!就是一间藏身于老城区居民楼中的美术馆,原本这是一处旧仓库。

  前两年,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设环南艺创意文化产业功能区,石头城就被纳入了改造范围内。大美观止美术馆,是其中首批落成向公众开放的。

  差点忘了说,距离南京艺术学院的直线距离仅有500米,500米,500米!

  不要开车,骑车,走过来,一路也是风景。


改造前后对比

  别着急,我们先来逛展厅。

  大美观止的展厅设计,在居民楼的内部,实际上是以不同的白色空间来划分展厅区域。

  展厅中最有设计感的就是这个悬浮空间,把原本两面墙通过白盒子切分成六面,在中间形成回字型。


悬浮展厅内

  开馆“第一展”,邀请了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七位艺术家刘伟冬、崔雄、周一清、邢健健、魏鲁安、莫雄、尹悟铭组成联展,策展团队也由南艺文产学院师生组成。

  歪!个!楼!就是歪楼哎!

  这里还是南艺校外艺术创作实训基地。


烟雨绿苔薇

  与悬浮展厅相对的另一侧,则是一个开放式的展区,主要用于展出雕塑和装置作品。

  美术馆的最特别之处,是在不同的展览空间中留出了类似小窗一样的空隙。整个逛下来的体验,会在不经意间发现独特的视角和小惊喜。

  主展厅两侧,还特别设计了艺术家交流的沙龙分享区。

  靠近马路的一侧,还为美术馆配置了一间咖啡馆,是石头城路上的一道景色。

  事实上,在这条极具烟火气的石头城路上,还有楚威王的金陵邑鬼脸城公园,比邻的就是秦淮河畔。

  所以,在这次的开馆展——《烟雨绿苔微》,也是立足于江南文脉,邀请了7位成长、创作于江苏的艺术家参展,通过七位艺术家近年的作品,展示独特的江南风度。

  刘伟冬,1960年12月生于江苏南通。现为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艺术史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伟冬画作

  崔雄,1956年生于江苏海门。南京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艺术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崔雄画作

  周一清,1952年出生于江苏无锡。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周一清画作

  邢健健,1959年生于江苏南通。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油画学会理事。


邢健健画作

  魏鲁安,1959年出生于山东枣庄,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协会员,江苏省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江苏油画学会理事。


魏鲁安画作

  莫雄,1960年出生于江苏常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莫雄画作

  尹悟铭,1980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兴平市。著名雕塑家,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家学会会员,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


尹悟铭画作

  最后,再来看一波这个超棒的美术馆。

  记得去打卡!

  展览截止:2019年7月27日

  展览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石头城路12号大美观止美术馆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市心站 /朱妍 扬州市中心站/王泽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